南平顺昌:“水美城市”建设让小城靓丽起来

2018-11-05 10:04: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旭日东升中,辉耀顺昌。(陈光辉 摄)



东门桥上三角梅怒放



观静山公园让市民流连忘返



富金湖南岸自行车慢道已建成投用



富金湖环湖南岸慢道及亲水平台



建设中的富金湖北岸顺昌阁



富金湖三松酒店湖滨慢道二期在加紧施工



富州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A—08小区正进行大楼周边最后的绿化工作,安置户将很快拿到钥匙



飞架富金湖南北的东门桥改扩建后如长虹卧波



从观静山公园主峰俯瞰富金湖



已建成投用的东门桥至余坊大桥段环湖慢道绿化及休闲设施齐全

顺昌县水美城市建设项目以富屯溪、金溪以及富金湖“三江四岸”18公里滨水景观带为主线,串联山景公园、文体场馆、休闲广场,打造集防洪、观景、休闲、健身、旅游功能为一体的水美长廊,主要实施生态治理、环湖慢道、森林公园、水上游乐、夜景工程、城西棚户区改造、富州新城建设等十大工程33个项目,总投资38.7亿元。

顺昌县水美城市建设注重系统谋划、规划引领,具体做到“三个结合”:与城市开发相结合,同步推动新城开发、旧城改造,通过“水美”带动“城美”;与民生改善相结合,把沿岸土地整理出来,布局“四馆一院一中心”、山景公园等项目,通过环湖慢道串联,使之通达便捷;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富金湖旅游项目纳入合掌岩5A级景区规划,带动新城土地增值,推动房地产开发。

顺昌县水美城市建设注重融入文化、特色打造。一方面,顺昌发挥生态优势,做好山水林湖四篇文章。“山”就是实施龙山、塔山、观静山3个山景公园项目;“水”就是建设游艇码头,开发水上游乐项目,设计水上旅游线路;“林”就是对沿岸山林进行林相改造,增加乡土阔叶树种,打造樱花、红枫等色彩分明的林相分区;“湖”就是通过亲水步道、自行车道、景观车道“三道”建设,串联环湖与环山自行车道,形成环湖慢行系统。另一方面,挖掘文化底蕴,融入地方历史文化。结合慢道建设,分段分区突出不同文化主题,规划建设东方军广场、知青雕塑、放排码头等景观;在观静山森林公园,建设顺昌阁,展示顺昌红色文化、知青文化、林业历史文化、齐天大圣文化。

目前,项目已竣工7个、在建15个、年内开工11个,已完成投资3.6亿元,其中富金湖南岸10公里慢道将在元旦前投入使用,文化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影剧院、体育中心“四馆一院一中心”已完成规划设计,将在年底前全面开工。(郑金富 吴启荣 池亮亮/文 黄杰敏/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