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延平区多举措打造新型农村实用人才队伍

2018-11-20 11:05: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年来,南平市延平区坚持从选拔、培育、扶持、使用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及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拓宽渠道聚人才。采取个人自荐、党员群众推荐、组织推选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定期把种养殖能手、能工巧匠、经营管理能人等农村技术人员或经营管理人员选拔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并以从事行业为分类依据,划分为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经营、务工技能四大类,纳入区人才库进行目标管理与动态管理。今年来,共新增农村实用人才352人。

分类培训提素质。在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分类登记入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乡镇党校、党员活动中心和党员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通过聘请专家到乡镇讲学、农业部门人员进村助农、组织实用人才实地考察等方式,对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身份的农村实用人才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进行递进培训,采取村党员、村干部结对联系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的方式,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成党员,把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优秀实用人才培养成村干部后备人选。今年来,共组织科技下乡38场次,开展田间指导330余次,印发技术资料10000余份,开展各类培训369次,参加培训的农技人员累计达7877人次。

扶持服务强保障。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在技术培训、信息服务、项目申报和信贷支持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并对农村实用人才积极参与产业化经营、带头创业提供支持。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双推进"、扶农助户促发展、乡镇党员干部挂钩帮扶联系等活动,及时帮助农村经济组织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重点帮助解决资金技术短缺、项目规模难以扩大、销售信息不够通畅、渠道难以拓宽等问题,为农村实用人才更好地创业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谢志源]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