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兴航程”活动全面启动

2018-04-13 09:2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许斌 刘芸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有效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2018监管年度工作重点和全行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强监管、严问责”的监管态势,适应金融新常态,进一步强化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兴业银行总行决定于2018年3月-12月在集团开展“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下称“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全面启动“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召开动员(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兴航程”合规内控各项工作,辖内全体员工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动员学习。

    据了解,兴业银行在集团开展本次“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是在2016年开展“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与“啄木鸟行动”专项工作,2017年开展“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启动的合规管理“三步曲”规划的第三步,是对以往合规内控管理经验的再总结、再提高。2017年“兴航程”合规内控提升年活动通过全员树立“合规致胜”理念,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活动成效显著。

    2018年“兴航程”活动更加强调聚焦实际、强化执行,全面落实兴业银行高建平董事长作出的“把合规视为一种盈利模式,视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之义“的重要指示,将合规办行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突出“一个目标”即紧随监管引领,打造合规盈利模式,推动各项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贯彻“三项原则”即以整体推动、重点治理、全面纠偏为原则,提升主动合规风险管理意识;围绕“六条路径”,即把握监管方向、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效率、严防案件风险、及时纠偏补短、提高违规成本。进一步强化管理清晰高效、执行有力到位的全员、全流程合规内控管理体系,构筑“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坚固堤坝,为新常态下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许斌 刘芸)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