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滴滴”注意事项

2018-05-24 15:5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1、牢记车牌号:宁可麻烦点记下车牌号,并在上车打电话告知亲友。

    2、观察司机:留意司机相貌特征,性情特点。

    3、上车保持车窗打开:尽量不紧闭车窗,避免有迷药事件,发现异常时也方便自救。

    4、坐司机后面位置:不坐副驾驶座,最好是坐后排左边的位置,司机如有歹念,袭击也最不方便。

    5、实时与家人朋友联系:上车后,定位发给亲友,车上全程固定时间内持续更新。

    6、行程中做到这些“不”:不与司机过多攀谈,不要随意透露自己信息;不暴露自己手机没电,如手机没电,假装给家人打电话,报告位置;不暴露自己不识路线,可假装知道路线,私下用手机导航查看,如路线偏离严重,立刻联系朋友,并要求停车;不做“低头族”,随时注意行车路线,尽量要求司机走大道,发现异常时,提醒路线错误,如还是错误路线,应要求停车,若还不停车,手机报警或向路边的人求救。

    7、选择人多、明亮的地方下车:尽量在家附近热闹的地方下车更安全。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