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首发“党建+金融+产业”党员小额信贷

2018-05-25 09:0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许斌

    大武夷新闻网讯  22日,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与政和县委、县政府共同在政和县石屯镇举办“党建+金融+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暨党员小额信贷启动仪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政和县石屯镇党委、政府联合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政和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全县率先开展党员小额信贷试点工作。石屯镇党委、政府筹措200万元资金注入县农担公司在邮储银行的风险池,封闭运行,用于撬动银行信贷资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政和县支行授信总额度7000万元人民币,面向石屯镇党员发放免担保贷款用于发展产业。通过党员信用评定办法将石屯镇全体党员信用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其中,信用等级评定为不合格的农村党员,不予享受该项优惠政策;信用等级评定为合格的农村党员,可获得授信金额5万元以内的贷款;信用等级评定为优秀的农村党员,可获得授信金额5万元至50万元的贷款。同时,专门成立党员信贷服务中心负责对信用党员实施动态管理及该项政策的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信用党员贷款落到实处。

    政和县相关领导表示,石屯镇联合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的党员小额信贷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免担保免质押三农小额信贷,帮助党员解决贷款难、无发展资金、缺少流动周转资金等问题,助推党员发展产业,进而培育出一批党员致富“领头雁”,推动各村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这项试点工作极大地丰富了政和县党建工作的内涵,拓宽了党建工作平台。

    近年来,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与石屯镇积极筹措资金,搭建金融平台,陆续出台实施了“党建+金融扶贫”、“党建+小额信贷”、“党建+金融+产业”三项惠民政策,下一阶段,双方还将推行“党建+金融+茶农”模式,持续探索更多的金融惠民政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许斌)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