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传承弘扬朱子文化 世界朱氏联合会秘书处揭牌

2018-05-24 09:2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23日,世界朱氏联合会秘书处和世界朱子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敏芳、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出席仪式。世界朱氏联合会朱氏宗亲和企业家代表、闽北朱子后裔联谊会负责人,各县(市、区)朱子后裔代表参加活动。

    张培栋指出,闽北是朱子理学的发源地,近年来,我市加强朱子文化保护,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充分挖掘朱子文化内涵,使朱子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文化影响力。世界朱氏联合会积极传承朱子文化,为促进朱子文化的弘扬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秘书处及世界朱子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朱子文化的时代内涵,推动朱子文化的影响力。

    长期以来,我市致力于朱子文化保护建设,考亭书院等朱子文化设施全面加快建设,《朱子传》等朱子文化读物陆续出版,五经博士府等朱子文化遗存得到有效保护,“朱子之路”、朱子文化论坛等朱子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开展,“朱子四礼”等传承性活动深入民众,朱子文化节、朱子祭祀大典等重大节典活动持续举办。

    当天,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座谈会,与会朱氏宗亲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朱子文化、共谋南平发展。(林奥)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