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邵武市再添两件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8-07-19 18:00:00 来源: 南平市农业局  作者:

好消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

全国新增地理标志注册商标名录

我们邵武市又上榜了

至此

邵武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上升到9件

“邵武和平鲤鱼”和“邵武茶油”均产自邵武市和平镇。

该镇青山环绕,地肥水美,农民们素有稻鱼种养并行的习惯,鱼生长在稻田里,以稻花虫和稻萍为食,灌溉稻田又是山泉水,所以肉质特别鲜嫩,没有泥腥味,以其为主料的“和平稻花鲤鱼”是邵武的名菜。

同时,由于和平镇境内拥有留仙峰、武阳峰、翠云峰三座平均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峰,地势层次重叠,气候依海拔高度而变化,具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温和湿润,是山茶油树生长的好地方,茶油就取自该树树籽。茶油富含中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维生素等,尤其是它所含的丰富的亚麻酸是人体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是品质极佳的食用油,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现在和平镇山油茶树种植示范片面积达3000多亩,带动周边农户近200余户,亩产茶籽油100斤,亩产值5000元。

邵武市是闽北“林海粮仓”,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提升特色农业影响力,推进农产品市场化进程,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产增收方面,有着广泛前景。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