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计划打造滨海休闲度假带

2018-08-01 09:35: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看海不需走远,福州就有棒棒的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记者日前获悉,福州市旅发委将把海岸旅游带建设纳入福州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以长乐海丝枢纽区作为核心,串联起罗源湾、连江黄岐、马尾琅岐、长乐下沙、福清湾等地的沿海景区,建成集休闲度假、海丝旅游、海上运动、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度假带。

按照《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将重点建设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加大休闲度假设施配套,培育海丝旅游产品,开发水上运动与邮轮游艇旅游项目。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建设要重点提升长乐滨海旅游带,布局邮轮港口,建设海丝旅游集散中心,并整合沿线VR小镇、郑和文化遗迹等,建成集滨海度假、文化创意、海丝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长乐海丝枢纽区。

福州市旅发委还对接海上福州建设,积极打造海岸文化旅游产品,不少已成为本市和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如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推出了5D飞行影院、海洋浮潜馆、深海奇幻世界等一系列项目;福清东壁岛度假区已初具规模;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可体验游艇服务、山地运动等。  (李白蕾)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