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兑现“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

2018-08-15 10:49: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今年以来,福建深化以“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联合福建省工商局升级“福建12315旅游投诉管理平台”系统,提升投诉处理效率。设计发布“放心游福建”LOGO,加大服务承诺宣传推广力度。全省“诉转案”受理率达到100%。

据统计,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福建省12315旅游投诉服务平台共登记受理旅游投诉441件,已结案426件,结案率为96.6%。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306件,占全部投诉的69.39%,7天内结案率100%。

同时,福建还不断地深化以“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为核心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举办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单位联络员培训班,进一步落实责任清单。加强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利剑行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在线旅游虚假宣传、违法“一日游”等涉旅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旅游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上半年全省共开展执法检查763次,出动检查人员3653人次;共实施旅游行政处罚67起,处罚金额101.04万元。

(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