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集中整治行动

2018-08-15 10:49: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许发银 李金枝

为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今年6月,福建全省旅游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厕所革命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全省旅游系统以宾馆、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和自驾车营地中涉及旅游项目并纳入“旅游厕所管理系统”中的旅游厕所项目为整治范围,结合对此前三年旅游厕所验收评定及复核工作、本地区季度旅游公共服务项目专项督查工作和“公厕长”制专项工作等,逐步对已建成的所有旅游厕所开展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公厕没人管、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找厕难的问题,着力解决公厕设施功能缺失的问题。

经过检查发现,目前,全省各地旅游厕所总体基本干净整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旅游厕所服务情况总体良好,特别是厦门推出的“厦门全域旅游”APP,已经初步完成了旅游厕所定位系统建设,市民和游客将通过系统平台快捷定位寻找厕所,让游客“搜得到、找得着”。但也有部分旅游厕所存在管理不到位及设施功能缺失等问题。据统计,6月,全省共发现存在问题并整改210处,主要集中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保洁管理不够规范、耗材未及时补充、引导标识不够清晰、设备失灵或缺失未及时修复等问题上。

福建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厕所革命联席办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旅游厕所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深入推动旅游厕所项目“公厕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持续推动此前三年旅游厕所的验收评定和信息复核工作。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今年福建省旅游厕所已动工(含完工)557座、动工率76.09%,已完工143座、占年计划19.53%;已完工厕所投资3622万元,占年计划23.07%。      (许发银 李金枝)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