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做足“功课”才不愁

2018-08-22 11:17: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红灿

随着暑期接近尾声,一些境外游线路价格开始“跳水”,性价比相当诱人。为此,不少游客打算赶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出趟国领略一下异国风情。

境外游,人生地不熟,得做足以下“功课”才不会发愁。

出游,安全是第一。为图省心,许多游客乐于参加组团游。参了团,并不意味着就高枕无忧了。首先得找家有资质的靠谱旅行社,仔细阅读合同,这样在旅行过程中一旦出状况,才不会遭遇理赔难。来场说走就走的自由行,更要对当地地理天气有所了解,进行风险评估。买机票慎选廉价航空,除了延误几率高外,这些航班往往落地时间不合适。大晚上的出机场去酒店,安全系数低。订酒店也别挑偏僻点,注意收集网站上的相关评价。

出门在外,“应急功课”不能少。游玩过程中,感冒发烧、患肠胃疾病十分常见。还要留心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境外疫病警示通报,出行前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旅途中可能遇到的常见疾病,备好急用药物,做好防虫防病准备。前往医疗费用昂贵的国家,不妨提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产品,为健康加道“保险锁”。

出境游还可能遭遇恐怖袭击、自然灾害、动乱等,这就要求游客必须掌握一些应急的知识和技巧。无法解决应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出游前应当查阅资料,了解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法律法规、风俗习惯、文化禁忌等,做好攻略,这样既可以更加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也能够避免遇险惹祸。

出境游,提前做好功课。出国旅行听招呼、守规矩,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愿大家都能高兴出游,安全归家。  (红灿)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