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走进顺昌

2018-08-23 12:11: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池亮亮

大武夷新闻网讯  8月20日,顺昌县迎来了一群青春靓丽的客人。第二届“发现最美海峡”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5名大学生走进“福城”顺昌,以镜头影像,发现最美海峡,体验最美顺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海峡卫视、顺昌县人民政府承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协办。活动将为期7天,来自宝岛的台湾大学、中正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14所大学的30位首次来到大陆的大学生,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武夷学院等5所院校的15位大陆大学生配合协助,以2位台湾大学生和1位大陆大学生组合的形式,分成15个拍摄团队,分别前往顺昌当地15个选题点,进行实地创意微视频拍摄创作,开启“寻美”之旅,感受顺昌旅游景点的无限魅力。

为了让海峡两岸大学们全面了解顺昌当地风土人情,此次“东道主”精选的15个最具代表性的选题主题多元,内容丰富。两岸大学生此行,即能欣赏到合掌岩、华阳山、宝山等风景名胜,也可探索古廊桥非遗技艺、仿古陶瓷—黑盏技艺、剪纸技艺等当地非遗传承,还能品尝仁寿灌蛋、高阳锅巴等当地特色小吃。

本次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往,促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文化的深度体验,增强认知认同感。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创作的微视频,将由影视专家和两岸媒体人组成的评奖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出独具特色的优秀成片并在两岸媒体进行宣传,为沟通两岸、促进台湾大学生客观地了解大陆,提供一个传播渠道,为两岸青春力量的交流助力。同时,以此扩大顺昌的两岸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顺昌旅游吸引力。

8月22日,“发现最美海峡”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开机仪式在顺昌观静山植物园举行,正式拉开了两岸大学生72小时微视频创意极拍大赛的帷幕。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