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客人依然是民宿消费主力

2018-08-29 09:53: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近日,途家发布了《2018途家上半年民宿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途家网全球房源超过120万,其中国内房源超过80万。境内预订订单量同比增长5.98倍,境外预订订单量增长10倍,2018年全年间夜量预计超过3000万。

今年上半年,途家境外市场预订订单量增长10倍,主要是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增长。其中柬埔寨上半年增速超过34倍。除去周边国家的迅速增长,欧美国家的订单量在上半年也在持续稳定增长中,境外订单最远已到达冰岛地区。

途家的用户多为中高收入人群,最新数据显示,97.4%的民宿用户人群出行会提前预订住宿地点,其中出行前3-5天预订住宿地点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40.9%。

2018年上半年,游客单次出行预订3-6晚民宿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61.8%,总体平均预订间夜数达到3.76夜。76.5%的游客出行选择同伴侣、孩子或者父母朋友一起,独自单身出行的比例为23.5%。途家民宿用户每晚住宿花费集中在200元-400元价格区间,平均花费达到390元。400元以上的消费人群比例超过1/3。数据显示,途家民宿用户家庭月平均收入超过1.5万元。

近年来,豢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途家调查数据显示,家中拥有宠物且愿意携带宠物一同出行的家庭占比达到66.7%,如果有民宿允许游客携宠物入住,愿意携带宠物出行的家庭比例则上升到89.3%。

目前途家已经针对携宠入住的人士推出一系列便利化措施,途家平台允许宠物入住的房源整体占比为15%,2018年上半年此类房源订单同比增长了2.5倍,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途家正在与部分中高端民宿主商定搭建宠物友好房型事宜。         (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姚心妮]